正在加載......

首頁

員登入

國際扶輪3481地區  
X
 
社員帳號 :
社員密碼 :
忘記密碼  加入社員
本社資訊

2014-07-20「學米田」活動   
103仲夏慶收割~扶輪岳明情「學米田」活動 
時  間:103 年 7 月20日(星期日) 上午9:30~下午16:00
地  點:宜蘭縣蘇澳鎮岳明國小、港邊社區、嶺腳海邊
出  席:全體社友及寶眷
ps. 國小四年級以上可參加趴浪(請自行帶更換衣服)
活動相片:請點相片進入瀏覽

 
  「學田」是古時村落居民為了提供書院(學校)辦理教育,所提供出來的公田,也是書院經營主要的經費來源。岳明國小實施「學田米」課程教學已邁入第四年,目的就是要來推動「食育」教育,拉回我們對土地的疏離感,讓孩子在受教育的過程中,能親近土地、關心環境,透過勞動、耕種與人際互動,拉近人與土地、人與人之間相互合作、關懷的心。所以「學田」現代的新意就是"學習種田",因為其中蘊含著許多生態、生產、生活的智慧,是我們世代永續發展所不可失傳的重要能力。這與扶輪精神:以愛心對待世人,以溫馨、真誠的手與人握手,保持一顆施予的心,與敢做的勇氣,留給後者肥沃的土壤的理念是一致的。
  結合宜蘭南區扶輪社、板橋西區扶輪社、中和圓通扶輪社、中和福美扶輪社等4 個扶輪兄弟社,以契作方式共同認購2 分多地所產之「岳明有機學田米」,且無論收穫之好壞。認購之經費,作為學校耕種過程所需之各項成本、六年級畢業班圓夢挑戰計畫,扶助弱勢兒童安心就學,以及充實學校設備之經費。契作收購之稻米,除一部份贈予社員參與稻作體驗紀念外,其餘皆捐贈弱勢社福團體,讓他們也有機會吃到健康無毒的有機米。
  感謝Cy、Daniel、Eric、Life、Martin、PP Michael、Patrick、P Printe、VP Russ、Simon、
IPP Sun、Tony、Walter 等社友在這炎炎夏日攜家帶眷拿起鐮刀,以手割稻,體驗割稻趣,割完稻,本次岳明國小特別舉辦不一樣的DIY 活動行程-魚丸製作體驗及享用在地食材料理吃割稻飯,最後到嶺腳海邊體驗御風而行趴浪趣,這次參與社友寶眷共36 位出席!

 

列印

  例會時間:每週四中午12:00
  例會地點:樽鼎宴會館(235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二段311號)
  社  址:235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三段114巷23號1樓
  電  話:(02)8245-2065        傳  真:(02)2222-3200
    E-mail  :yuanton@msn.com